驚嘆號 3

我怕妳一個人住會很寂寞啊!(P.14)

沒有比垃圾更能夠洩露個人情報的東西了!從被丟棄的商品包裝紙就能看出那個人平時的購買習慣及頻率。(P.31)

就是像隔壁阿姨那樣嚴謹認真的人,私底下反而會買一些奇怪的東西呢!(P.32)

一個人家教的好壞可以從飲食習慣上看出來。(P.37)

做了壞事絕對不會留下任何的證據且完美犯案的天賦,我想這應該是天生的。她的膽大心細,在某種程度上,確實運用在一些不好的地方。(P.38)

和子覺得,盯著人家的垃圾袋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人都有不想讓別人看到的垃圾,和子認為這是身為人很重要的禮貌。(P.50)

翻別人的垃圾,是侵犯隱私權的行為......
人一旦將物品丟棄,就代表放棄了該物品的所有權。(P.52)

人一旦誤解了一件事情就無法再讓他們改觀。(P.96)

神是站在和子這邊的。祂用溫柔的手輕輕地保護著和子,再用祂殘酷的另一隻手懲戒敵人。和子什麼都不用擔心啊!(P.121)

母親的放棄,使我心中的某一個部分也崩塌了。(P.180)

無法融入社會,欠缺同理心而自甘墮落的年輕人急速增加,成為現代社會潛在的危機。目前的社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關於未來,確實值得我們省思與擔憂。(P.232)







關於本書-
 書 名:驚嘆號 3(!!! ビックリマーク3)
 作 者:二宮敦人(にのみや あつと、Ninomiya Atsuto)
 譯 者:王炘珏
 ISBN:978-986-10-5314-4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232頁
 出版日:2013年10月(一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宮敦人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