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師傅的勳章

也許桃香的情路之所以那麼坎坷,與她過於天真、神經大條的個性有關吧。(P.76)

世上沒有人能夠完全敞開心房、昭告一切。內心總有想隱藏、封印、隨著沉默共同埋葬的部分。更糟的是,甚至對自己說謊。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實?在第三者無法確認的情況下。(P.119)

原本就和其他人不太打交道的他,要是連我都不往來的話,可就成了名符其實的獨行俠,但他本人倒是頗不在意的樣子。(P.162)

就某種意味來說。甜食和酗酒沒兩樣。
雖然說甜點能讓人感到幸福,但其實也因人而異,有時也會成為致命劇毒。(P.188)

「她大概一輩子都會反對到底、抱怨個沒完吧!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因為身邊有她這樣的人在,才不會被夢想沖昏了頭,也才能看清現實。」(P.216)

隨口說出別人的私事很不道德。(P.240)






關於本書-
 書 名:巧克力師傅的勳章(ショコラティエの勲章)
 作 者:上田早夕里(なかむら ゆうすけ、Ueda Sayuri)
 繪 圖:中村佑介(にのみや あつと、Nakamura Yusuke)
 譯 者:楊明綺
 ISBN:978-986-5956-82-0
 出版社:漫遊者
 頁 數:255頁
 出版日:2014年4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田早夕里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