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想一訪台灣貓村猴硐

2015-04-23 Web only

熱愛喵星人的日本大作家村上春樹開金口,想一訪台灣貓村猴硐。

日本大作家村上春樹愛貓成癡,他近日在出版公司《新潮社》網站《村上家》回答網友提問說,很想一遊台灣「貓村」猴硐,貓空纜車聽起來也很棒。

一名49歲的男性公務員先前在問題中提到台灣。他寫道,台灣北部平溪線有個猴硐站,那裡有很多貓,被稱為「貓村」,台北郊區還有以茶聞名的貓空,那個地方有「貓空纜車」。村上去過台灣嗎?如果沒有,想不想前往一遊?

村上回答,「滿好玩的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沒去過台灣,但我很想去一次貓村,『貓空纜車』也很不錯。台灣貓與日本貓有什麼不同呢?」

這位臣服於喵星人的大作家也提到,「廣島有個著名的滑雪勝地叫貓山,這裡我也沒去過。男子排球中有個知名的舉球員叫貓田勝敏,他也出生在廣島。會不會廣島有一個地方很像貓呢。」

村上行事低調,甚至沒人知道他住哪裡。他還曾開玩笑呼籲,書迷請與他保持距離,如果太靠近,他會咬他們。因此《新潮社》成立問答專區時,村上指定交流主題可以包含貓、日本職棒東京養樂多燕子,或是他喜歡什麼和討厭什麼。

村上年輕時開設一間爵士樂酒吧Peter Cat ,便是以其愛貓Peter命名。他的許多小說也都囊括貓的情節,包含《海邊的卡夫卡》主角昏迷甦醒後,便具備和貓溝通的神秘能力。

這名公務員顯然是投其所好,提出與貓有關的問題,果然讓大作家開金口,現在就看村上是否付諸行動,一訪「貓村」猴硐。





文章網址~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71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猴硐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