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在台出版自傳 和微博集結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29]

新華社電:台灣作家李敖日前在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以厚達776頁的《李敖風流自傳》與1138條新浪微博集成的《雖千萬人,李敖往矣》兩本最新著作慶祝八十大壽。4月25日是李敖80歲生日,他也借這兩本書的出版,為自己慶生。儘管《李敖風流自傳》厚達776頁,作者卻僅僅花了40天時間寫就,由幾百條「浮生雜憶」組成,李敖自稱「隨筆而為,盡得風流」。

「宋朝有個風俗,叫『八十孩兒』。小孩出生,為了盼他長壽,在他腦門子上寫『八十』兩個大紅字,以討吉利。現在我真的活到八十歲了,腦門子上要寫,得寫『八百』才過癮了。看來『八百』是活不到了,但寫幾百條浮生雜憶是沒問題的,於是我花四十天寫它幾百條。」李敖在書中寫道,「一生寫的書都太有板有眼了,這本書要顛覆一下:信筆所之,不計較章法、文體、均衡感、首尾相顧,但得徜徉自然,不怕亂七八糟、不怕不連貫。」

被追問既非回顧情史,為何取名「風流自傳」,李敖笑答,「為了廣告效果,寫李敖自傳沒人看,加了『風流』你們就有人看了。」

而《雖千萬人,李敖往矣》則是整理集結李敖在新浪微博上發佈的上千篇文章。李敖是首位微博粉絲破千萬的台灣作家,他的微博大多用犀利文字針砭時弊,具有較高人氣。當天新浪台灣總經理林哲文還代表微博向李敖頒發「2015微博台灣最具影響力文化人物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到現場為李敖捧場,他表示,非常佩服李敖筆耕之勤,並透露他自己也正在寫書,希望把台灣早期一些從未公開過的文件、紙條、信件等寫入其中,書名初定《為君解密》。


李敖
■作家李敖與宋楚瑜(右)出席新書發表會。







文章網址~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29/OT1504290004.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敖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