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或選擇?李銘宸邀大家一起來擺爛

中時電子報 2014年09月02日 04:10 汪宜儒/台北報導

李銘宸

日子太爛怎麼辦?就擺著吧。近期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劇場導演李銘宸推出新作《擺爛》,透過這個看似不正經、充滿負面意涵的劇名,傳遞「擺爛」背後的所有細微思考、選擇環節與意義。

擅於從生活細節、演出空間發展創作的李銘宸,創立了風格涉劇團,自2011年從台北藝穗節發跡後先後推出《不萬能喜劇》、《Rest in Peace》、《Dear All》、《戀曲2010》等作品,創作能量豐沛。這一次,應台北藝穗節之邀,李銘宸再度回到藝穗節舞台,推出新作《擺爛》。

李銘宸很久之前就希望以「擺爛」為名創作,在他的解釋裡,擺爛是種什麼事都不想做、無感的狀態,「很多人都使用這個口頭禪,當形容詞或動詞,但我好奇的是,所謂擺爛那裡面的無感、沒有、麻木或無聊,到底是什麼。」於是,透過一些瑣碎、日常的生活經驗,李銘宸不斷觀察所謂的「擺」與「爛」。

像是他曾經在宿舍放過一顆蘋果,「蘋果其實很耐放,耐放到幾乎遺忘了存在,有一天蘋果終於腐爛、長黴,那個緩慢變化的過程,外表上看來似乎什麼都沒發生,其實內在已劇烈變化。」 如同過去的所有作品,李銘宸這次同樣是與演員共同發展出作品的血肉,藉著風格化的肢體語彙、富畫面感與空間感的視覺,他試圖傳遞人們選擇「擺爛」背後的思考路徑,「可能真是逃避面對,但也許是用心選擇後的結果。」同時,也表現與「擺爛」同在、明明被人看見卻不被記住留下的一切。

《擺爛》9月12日至14日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LAB實驗室演出。

李銘宸-擺爛







文章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02000426-2601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銘宸 擺爛 戀曲2010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