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智慧: 找回心平氣和、快樂自在的人生100幸福課

作者 / 弘一大師 (李叔同)
出版社 / 木馬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2/07/04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淡定的智慧

內容簡介


佛法即活法,淡定即幸福。
讓你回歸真實的自己,告別不快樂的人生
心念轉則行為轉,只有跟隨內心的感覺,人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們每天都在車流人海中奔忙,匆匆的腳步中,一天過著一天,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每個人都感覺自己過得辛苦,每個人都有一份不如意放在心頭揮之不去。我們被擔心、恐懼、失望、思念等無數種情感糾纏著,沒有一刻能享受內心的那份純淨和質樸。

其實,人生也是一場修行,修得一顆清淨心,人生便多了一份從容。

淡定是心靈的修煉,是人生的境界和智慧。
勇者從容,智者淡定,越是真正有內涵和能力的人,越是低調、沉著、淡定從容。淡定的智慧就像禪的修行,這種修行讓一切回歸內心,讓人回到真實的自己,找回內心的自在。

本書的文字中滲透著弘一法師的風骨和智慧,讓浮躁中的人們學會放下。
藉由每篇不同的主題故事、淡定小語,讓人們從中滋養心靈,體會淡定的智慧,得到內心的平靜與單純的快樂。重要的是,提醒我們,要時時聆聽自己真實的內心,只有這樣,才能讓內心清澈如初,生命才能重新調整平衡。

書中隨選淡定小語:

淡定的生活態度
‧心中有貪、嗔、癡三毒才會遇到外面的毒害,假如心中無三毒,喝毒藥如飲甘露,因心內無毒,它不起作用。
‧在生活與環境變化之中,被環境所轉而不能覺悟就應當懺悔。一切隨時、隨性、隨悲喜才是心性通達的最高境界。

淡定的感情(一段美好的關係)
‧欲望是人的一種自然之性,也是最大的誘惑。兒女情長的欲望讓人承受心智的折磨,金錢利益的欲望讓人迷失原有的銳利。
‧適合自己的尺寸,就是最好的,就可以選擇;不適合自己的尺寸,任憑再大的誘惑也視而不見,因為他們知道,放下就是擁有。

淡定的美好
‧放下看做一種內心境界,放不下便飽受折磨,放得下便能坦然自若。凡事放得下,是因為沒有欲念,內心沒有欲念,才能不受憂慮所擾。
‧人們追求的目標,越是刻意雕琢離目標越遠,只有以一顆淡定的心,一份不受任何誘惑的開闊胸襟去追求,你才能有最終的美好與收穫。

淡定的人生智慧
‧再誘人的風景我們還是要清醒地趕路,不要為了滿足小小的貪愛之心而荒廢了自己既定的目標。
‧聰明人遇到問題會先沉靜下來,總結和反思。愚鈍的人遇到問題第一反應就是情緒浮躁,然後發洩情緒。
‧那些能在誘惑面前保持淡定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因為他們放得下。他們內心有一把衡量利益的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弘一大師 李叔同 淡定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