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同新書《你的孤獨,雖敗猶榮》上海書展簽售

凤凰网读书2014-08-19 15:49:41
來源:鳳凰網讀書 作者:鳳凰網讀書

劉同

8月17日上午,資深媒體人、跨界青年作家劉同攜新書《你的孤獨,雖敗猶榮》在上海書展中央大廳舉行簽售,與讀者進行近距離的接觸和交流。中央大廳是上海書展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活動場地,簽售吸引了眾多讀者,現場氣氛火爆。

繼2013年推出《誰的青春不迷茫》暢銷百萬冊後,劉同再次推出散文集《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新書圍繞年輕人最有共鳴的話題——孤獨,用33個真實動人的故事,講述了33種形式各異卻直抵內心的孤獨。書中劉同披露了自己的十年奮鬥路,重點關注人生中六個孤獨的截面,通過與朋友、戀人、父母之間的相處等等,回味自己33年的成長感悟。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新書還未上市之時就已先聲奪人,多次登上新浪微博熱門話題榜。目前仍以2.9億人次的閱讀量持續佔據微博讀書話題榜第一名。新書一經推出就引爆市場,無數讀者狂贊,微博評分高達9.3分。並穩穩長居各大圖書榜單,成為權威媒體力薦的年度五星級圖書。據悉,《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電子圖書已在“和閱讀”獨家重磅首發。

簽售還未開始,就已經有很多粉絲來到書店排起了長龍,準備迎接劉同的到來,每個人都十分興奮,對簽售充滿期待。

上午十一點,在短暫的開場介紹之後,簽售開始。記者在現場採訪得知,排隊的讀者不僅有學生和職場年輕人,更有不少中年人。相比劉同的第一本書《誰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顯然吸引了更多的讀者群體。問及為何喜歡劉同,一位剛結束高考的男生答道:“讀他的書像是聽一個好朋友講故事,也要自己更加充滿力量,感覺十分溫暖。” 記者隨後採訪了另外一位中年女士,她表示:“最初知道劉同是看《職來職往》,後來就喜歡上了他的文字。劉同的新書更是引起了自己很多共鳴,其實孤獨並不僅僅是年輕人才會有,是每一個年齡層的人都會遇到並需要去面對的。自己也從書中收穫了很多,推薦大家閱讀。”

“孤獨不是敗,而是自己與自己對話最好的時光。”關於新書,劉同坦言:上一本書是記錄,這本書則是對話。在書中劉同選擇與孤獨對話,與自我對話,在傾聽內心的過程中讓自己的變得越來越強大。他也希望通過這本書鼓勵讀者學會享受孤獨,給朋友們帶來一些力量。雖然書名是“雖敗猶榮”,但“孤獨”本身卻是劉同在所有情緒中最認可的一種,經歷過孤獨,才能擁有新的力量。

截至發稿前,當當、亞馬遜、京東三大網店圖書銷售總榜第一位均為《你的孤獨,雖敗猶榮》,網友打趣說,“第二名永遠在變換,第一名始終屬於《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該書首印50萬冊,不到一個月銷售數字突破60萬冊,這在出版界十分罕見。在圖書行業略顯萎靡的今天,這本書無疑是最強的興奮劑。對於這樣的成績,劉同認為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他說首先要感謝讀者們的信任,“因為有他們,我才不孤獨。”這無疑是讀者送給他最好的禮物。這本書則憑藉真情實感以及深厚的語言功底獲得讀者肯定,幾乎所有讀者都對文本給出五星好評,讓中文系出身的劉同備感欣慰。

誠如劉同書中所說,孤獨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本書將讓更多人認清自我,瞭解自我,勢必會給更多的讀者帶來溫暖共鳴。想要立即對話劉同的33種孤獨,只要編輯短信“搜你的孤獨雖敗猶榮”發送至10658080,就能下載《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電子圖書,與劉同的孤獨進行暢聊。





文章網址~
http://book.ifeng.com/yeneizixun/detail_2014_08/19/154941_0.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同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