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的偽證Ⅱ決心

遭到否定的自我、受到傷害的自尊、無處容身的現狀。(上P.192)

記者絲毫不為所動,「不管面對任何對象,媒體總是無關的陌生人,是第三者,所以才能公平地報導,不是嗎?」(上P.343)

所羅門的偽證Ⅱ決心1

聲音的顫抖和瞳眸的動搖都消失了,恢復成那令人氣憤的冷靜。
真是太傲慢了。(下P.280)

「人生啊,沒人知道接下來等著的會是什麼。」(下P.307)

從一開始,樹理就不只是被傳成告發信的寄件人而已。她遭到糾彈,被指責是一個騙子。這兩者總是如影隨形,捏造出無中生有的告發信的騙子三宅樹理。(下P.359)

「是因為被這樣單方面地責備,妳覺得不甘心、傷心、生氣,想要反駁。因為妳想要用自己的聲音說出自己的主張,想要證明妳不是騙子。」(下P.360)

所羅門的偽證







關於本書-
 書 名:所羅門的偽證 第II部: 決心(ソロモンの偽証: 決意)
 作 者:宮部美幸(みやべ みゆき、Miyabe Miyuki)
 譯 者:王華懋
 ISBN:上978-986-6043-87-1、下978-986-6043-88-8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上396頁、下361頁
 出版日:上2014年6月、下2014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