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人: 太宰治的人生絮語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恍惚與不安、希望與悔恨的人生自剖

青春是人生的花朵,同時,也是焦躁、孤獨的地獄。
該如何是好,我不知道。肯定很痛苦。
談何感想!

離人: 太宰治的人生絮語

他認為誠實是身為一位作家最基本的條件。(P.7)

他是一個不善於掩飾自己情緒和想法的人。(P.8)

我的個性軟弱幾乎難得與他人做交談,因此我自知生活能力也幾近於零,自小至今一貫如此。(P.13)

我不認為自己是怪人,更非怪男人,只是一個異常普通,對舊道德非常堅持的男人。(P.18)

就是因為想矇騙,生活才會變得艱難、複雜。誠實。說話、誠實做事,生活會變得很簡單。也不至於失敗。所謂的失敗,指的就是試圖掩飾,卻掩飾不了的情況。另外,無欲無求也很重要。如果過於貪心,往往總會忍不住想掩飾一下,......(P.57)

人們只對作家要求謙讓,作家大為惶恐,謙虛到卑微的地步,而讀者則是大老闆。企圖徹底扒光作家的私生活。這很失禮。(P.65)






作者 太宰治-
太宰治






關於本書-
 書 名:離人: 太宰治的人生絮語(さよならを言うまえに)
 作 者:太宰治(くろい れんすけ、Kuroi Ransuke)
 譯 者:劉子倩
 ISBN:978-986-88969-2-5
 出版社:大 牌
 頁 數:251頁
 出版日:2013年2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宰治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