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無到有 白手起家的名人奮鬥史

2013-03-24 娛樂圈頻道


許多人常常會羨慕名人在螢光幕前意氣風發的模樣,因為名人們的錢似乎很好賺,只要拍個廣告、代個言、拍個戲、出個唱片就可以紅了,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他們總是讓人忘記其實他們會有今天的成就絕非偶然。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名人是經過什麼樣的努力才造就了今天的他們呢?

歐普拉Oprah2  

「人可以低微、貧窮,但不能沒有夢想,只要有夢想的一天,就可以成功地改變自己的處境。」

出生貧民窟的歐普拉(Oprah)是個私生子,從小被祖母帶大,直到六歲那年祖母生重病,歐普拉才轉而投靠在當幫傭的母親,並且搬過去和媽媽以及同母異父的妹妹一起住。家庭背景窮困的歐普拉小時候沒有穿過衣服店裡賣的衣服,沒有玩過玩具,而她在9歲那年還遭到性侵,13歲那年離家出走、14歲未婚生子,這些經驗都讓歐普拉極度渴望著成功,她知道只有成功,她才能脫離那樣的環境。最開始歐普拉讓自己當個忙不停的商人,後來才進入新聞台當主播,經歷被fire掉之後歐普拉被調去當脫口秀主持人,沒想到她在那裏找到自己的熱情,並且憑著自我的努力與奮鬥成為「全球第一位黑人女首富」

J.K羅琳2  

「真正的勇敢,是從創傷中重生。」

J.K羅琳一開始只是一個領著政府補助金的單親媽媽,身無分文的她沒人可以投靠、加上婚姻破碎,不到三十歲的J.K羅琳因此得了憂鬱症,一度覺得自己很沒用的她也曾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不過看到身旁熟睡的女兒,她決定自己不能就這樣放棄,於是她把寫作當寄託,並且寫下她的成名作《哈利波特》,一直以為會被退稿的她沒想到自己可以靠著《哈利波特》賺進十億美元,成了比英國還要有錢的富婆作家。

Jay-Z  

從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長大的傑斯(Jay-Z)對自己的過去豪不避諱,12歲的他曾因為不滿哥哥偷他的戒指,因此拿槍射向哥哥。因為父親離家出走,傑斯靠著販毒支撐家計,還因為在街頭販毒遭到逮捕而被退學。除此之外他也曾當過街頭藝人,靠著在錄音室錄的Demo帶賺錢餬口,後來才被別人發現賞識的才華;從饒舌歌手到投資夜店、入股球隊當股東,傑西的身價已逾上億元。

席琳狄翁  

家中有十四名兄弟姐妹的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是家中的老么,他的父親一個禮拜必須賺160塊美元才能撫養整個家庭,比起其他藝人,席琳狄翁算是幸運多的了,12歲那年,音樂經紀人René Angélil被席琳的聲音所感動,決定要幫她出專輯,因此席琳就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直到現在。

Stephen King    史蒂芬金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兩歲那年,父親就拋棄了他們,童年時期的史蒂芬金居無定所,只要他的母親換一次工作,他們全家人就得搬一次家。直到11歲那年,史蒂芬的母親終於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他們的生活才變得比較穩定(而這份工作還是因為他的親戚雇用他母親照顧他的外祖父母)史蒂芬金一直都很感謝自己的親戚在他們三餐不繼的時候提供食物、雜貨還有二手衣給他們。史蒂芬金的第一部小說《魔女嘉莉》締造了40萬本的銷售佳績,現在的他不僅是驚悚大師,更是全球收入最豐富的作家之一。

希拉蕊史旺  

高中就輟學的希拉蕊史旺(Hiliary Swank)曾說因為自己太窮而導致被同學排擠,父母親離異的她從小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希拉蕊史旺的媽媽在她15歲那年失業,兩人搬去加州後有時會住在車上,或是到朋友家過夜。在電影《男孩別哭》中,希拉蕊一天的酬勞僅有75元美金,但是現在的她光是一天的片酬就高達四千萬。

Jim Carrey  

當金凱瑞(Jim Careey)的父親失業時,他為了分擔家計就兼差當看門人還有保全人員,不過還是保不住他們的家─於是他們被迫住在貨車裡。經歷了中學輟學與搬家後,金凱瑞開始在洛杉磯發展他的喜劇天分,也成了好萊塢知名度最高的喜劇演員之一。

湯姆克魯斯  湯姆克魯斯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母親也曾為了撫養孩子而兼了四份差,從小湯姆克魯斯就跟隨母親過著四處搬家、動盪不安且貧困的日子,因為太常搬家,所以他總是成為被排擠的對象,不過青少年時期所受的苦對湯姆克魯斯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他最終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

黛咪摩爾  

親生父親在她出生前的兩個月就拋棄了她的生母的黛咪摩爾(Demi Moore)出生後的她就跟著愛賭博、酗酒的繼父和母親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他們光是搬家的次數就高達30次。16歲那年黛咪摩爾決定獨自一人去歐洲闖蕩,經過不懈的努力她終於圓了自己的演員夢,並且在90年代初攀上了她演藝事業的高峰。



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不經一翻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希望每位讀者在面臨人生絕望、低潮處時都能夠想想名人們的親身經歷,告訴自己「你辦得到」,終能絕處逢生,成就自己的夢想。

 

 

 

 

 

文章網址~
http://m.niusnews.com/index.php/mobile/view/6482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