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舊約偵探神話: 涼


當她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卻一籌莫展。那個受了傷,精神虛耗到支離破碎的人,我沒能慰勞,沒能以慈愛之情療癒她。我竟然忘了看清這世界從現實顛倒為虛構的本質,忘了要繼續前進,我......
葵不斷地掙扎。具有和藝術家對決的堅定意志固然可敬,然而他卻只能在無法找出具體的應對方法的情況下,無力地掙扎著。(P.82)

溜水一如往常,是一個懂得體恤他人的人。就算對方在對話當中進入自己的世界,他也會根據狀況做判斷,不會只是指責,當對方有明確的原因時,他甚至會反過來安慰對方。
葵並不是個喜歡與人交際的人,總覺得人類是非常任性的生物。因此常會與人起爭端--或是難以忍受與對方的交往,每隔幾年身邊的朋友就會換一次,......(P.83)

只有身陷苦境中能夠相互幫忙的人才是真正的同志。(P.118)

沒有什麼人有資格可以對她說,我能了解妳的心情。因為人的悲傷只有當事人能理解,再怎麼有慈悲心,對當事人而言別人的同情都只是一種體諒而已。(P.156)

如果還有餘裕去嫉妒對方,不如以無法搶在別人前面掌握真相的自己的不才為恥,不斷求進步,以避免下次重蹈覆轍......(P.172)

--萬物流轉--
......一切的事物都隨著時光河流產生變化。(P.296)

--可是,這麼一來,愛情這種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人只不過是被各種感情洪流、被思考的洪水所操弄而已......(P.449)






作者 清涼院流水-
清涼院流水






關於本書-
 書 名:Joker舊約偵探神話: 涼(ジョーカー 涼)
 作 者:清涼院流水(せいりょういん りゅうすい、Seiryoin Ryusui)
 譯 者:陳惠莉
 ISBN:957-10-3198-4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496頁
 出版日:2006年3月(一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涼院流水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