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時間


「她不是那種小孩,若你一下子硬要跟她混熟的話,她反而會排斥的。你最好能瞭解她的孤獨個性。」
「就是不要勉強向她推銷你的好意。月子最討厭人家勉強她。」(P.93)

所謂老人的前方就是未來。所謂未來,也就是不斷迫近的「死亡」。(P.126)

我的年齡逐年增長,日本這個國家也逐年增添歲月。在這誰也無法預料未來的世界開始轉變,都市生活者的「生」也開始變了。在這物質豐裕、情報過剩的洪流中,如今的我們都太累了。(P.184)

在熙攘的人群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認識我,當然我也不認識人群中的任何一個人。在無意識中,等於是我自己將自己置身於這最接近願望的空間--一個完全沒有人的場所。(P.186)



書介-
新井滿的作品往往充滿著對都市生活封閉性的深刻感受,以及希冀現代人自虛無狀態回復生機的訊息,為日本現代文學開創了新局面。







作者 新井滿-
新井滿





關於本書-
 書 名:尋人時間(尋ね人の時間)
 作 者:新井滿(あらい まん、Arai Man)
 譯 者:陳增芝
 ISBN:(無)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186頁
 出版日:1989年1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