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莊慘劇


雖然不清楚加奈子是否真的瞧不起丈夫,但確實有個人對伯爵充滿鄙視。
聰明如她絕不會頂撞這個落魄的主人。她表面仍是以家臣之禮相待,但在一人伯爵眼中,她看起來殷勤,其實傲慢無禮,她的一言一行,在在刺激著一人伯爵的神經。(P.33)

他覺得自己清楚見識了權力的可怕。那種想霸占著權力的寶座,永久維持下去,甚至想保住自己性命的執著,造就出如此誇張的密道。(P.227)

對凶手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而凶手甘冒這樣的危險,是否表示他已被逼急了,所以孤注一擲呢?(P.298)

「也就是說,那名老太太想藉由這種做法,對古館先生施加精神上的壓力是嗎?」
「應該是吧。因為阿糸夫人對古館先生的憎恨心和報復心,恐怕比井川先生對那件案子的執著意念還要來得深。」(P.376)

她覺得這棟宅邸很陰森可怕,不管置身何處,都還是覺得彷彿有人在監視她。這表示日式建築裡也有密道入口,而滿腔妒火的一人伯爵就是從密道中監視他妻子。(P.379)

仔細回想,像尾形靜馬這樣命運多舛的可憐人實在少見,他被奸邪狡詐的古館辰人陷害,背負莫須有的罪名,最後慘遭妒火中燒失去理智的一人伯爵揮刀斬斷左臂,非但如此,他還背負著弒主的污名,在洞窟深處流下心有不甘的眼淚,孤獨地像螻蟻般死去。(P.417)

「一切就照金田一老師的吩咐去做吧。只要是他盯上的事,絕對逃不了。」(P.428)







關於本書-
 書 名:迷路莊慘劇(迷路荘の惨劇)
 作 者:橫溝正史(よこみぞ せいし、Yokomizo Seishi)
 譯 者:高詹燦
 ISBN:978-986-5651-07-7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40頁
 出版日:2014年1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溝正史 横溝正史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