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


小津和宇野參加學校的足球社,經常遭學長欺負。由於身材瘦小,往往只能挨揍。......「然而,我們的人生在某天完全改變。」小津如此告白:「那一瞬間,我們醒悟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唯有挺身面對才是唯一出路。那是我們的轉捩點。」(P.41)

人心會左右未來。未來可能是光明的,也可能是黯淡的,目前無法下定論。(P.44)

人往往會突然遇上必須下決定的情況,在這種時候,勇氣便會受到考驗。
比賽進入傷停時間,小津便處於恍惚狀態。他只記得甩掉第一名後衛,......,則毫無印象。(P.52)

兩人都害怕失去最後的寄託。(P.54)

「人總是會在某個時刻,遇上某種考驗。在背後推動的是一股強大得難以想像的力量......每個人都像骨牌一樣,再怎麼抵抗,該倒的時候還是會倒。」(P.60)

世人慘遭大禍,搞不好是某人逞強或自我滿足,守著信奉的主義不放。(P.64)






關於本書-
 書 名:PK(PK)
 作 者:伊坂幸太郎(いさか こうたろう、Isaka Kotaro)
 譯 者:李彥樺
 ISBN:978-986-5651-06-0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237頁
 出版日:2014年12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坂幸太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