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情人: 王小波短篇小說選


我經常把老師最寵愛的學生心裡那些不好見人的小小的虛榮、嫉妒統統揭發出來,弄得他們求死不得,因此老師們很恨我。就是老師們的念頭也常常被我發現,可是我蠢得很,從不給他們留面子,都告訴了別人,可是別人就把我出賣了,所以老師們都說我「複雜」,這真是一個可怕的形容詞!在一般同學之中,我也不得人心。(P.27)

它有一種水晶般的光輝,好像來自星星......真希望能永遠讀下去,打破這個寂寞的大海......如果我能做到,那麼我就戰勝了寂寞的命運。(P.131)

她本能地憎惡任何虛偽,讚美光明,在我們困惑的地方,她可以毫不費力地指出什麼是對的。(P.151)

她專注於此,除此之外,好像什麼都不關心。與此同時,那個衙役坐在那裡監視她。......假如沒有這種監視,一切勞作都是沒有意義了。(P.300)

有人關心和沒人關心是很不同的。人人都渴望愛情。但只有有人關心的人才能夠體會到什麼叫做愛情。如你所知,我的問題就是沒人關心。(P.316)







關於本書-
 書 名:銀河情人: 王小波短篇小說選
 作 者:王小波
 ISBN:978-986-90605-2-3
 出版社:自由之丘
 頁 數:324頁
 出版日:2014年7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小波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