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學校-上


我在上一個學校時常常被同學欺負。轉到這裡之後為了不被欺負而刻意和大家保持距離。我覺得不管是被欺負還是和大家交際都很浪費時間。(上P.121)

其實爸爸在公司是被欺負的對象。他工作能力太差,老是被前輩罵,比他晚進公司的人也瞧不起他。公司只給他一些不重要的工作,從來不替他加薪。爸爸只有在家時才像國王,真滑稽,越是看穿他的滑稽,他打我就打得越凶。(上P.122)

只不過是任性又愛裝腔作勢的隊長被大家反對並接受制裁罷了。(上P.207)

因為大家都不相信詛咒這種東西。真央很孤獨,真央孤立無援。沒有人願意和真央一起煩惱詛咒的事。(上P.223)


暗黑學校-下

隱瞞真相的人全都是共犯。(下P.29)

猩猩太過任性是事實,卻也可以理解。如果換做是我會怎麼做呢?如果我是班上力量最強大的人,搞不好也會做出跟猩猩一樣的行為。(下P.38)

假設真的有一群人以觀察我們為樂。
真是很毛骨悚然的事。好噁心,為什麼會有人想這麼做?我絕不會原諒那些人。(下P.56)

他們嘲笑我們、傷害我們,還有人因此送命。絕對無法原諒策劃者。(下P.57)

大家都活在各自的世界,看著不一樣的人。然後彼此傷害、哭泣、愛上某人、利用某人、害怕著某人。(下P.135)

我已經下定決心。就算誤會無法解開也沒關係,這樣正好。我已經不抱希望,所以我要利用大家對我的誤會來騙大家。(下P.166)








關於本書-
 書 名:暗黑學校(暗黒学校)
 作 者:二宮敦人(あおしま ゆきお、Atsuto Ninomiya)
 譯 者:徐嘉霙
 插 畫:Sime
 ISBN:上978-957-10-5437-7、下978-957-10-5438-4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上230頁、下229頁
 出版日:上下2014年2月(一版三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宮敦人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