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教典


「開始的時候,柴原很溫柔。他帶我到咖啡店,告訴我做了就是做了,要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我以為他訓完話就會原諒我,所以就乖乖把偷東西的事告訴他,誰知道他居然偷偷錄音。」(上P.48)

烏鴉的警戒心很強,對於新出現的東西會敬而遠之、不願靠近。尤其是福金和霧尼,牠們的智商高,能夠輕易看專蓮實的意圖。(上P.68)

但就真實生活中的威脅而言,柴原老師比園田老師還要棘手。除了骯髒的念頭和折磨他人的虐待慾之外,他那有如猴子般、額頭狹窄的頭蓋骨裡似乎什麼也沒裝。(上P.74)

蓮實老師的確擁有讀心術般可以看穿人心的能力。(上P.77)

她喜歡的學生,會毫不掩飾地寵溺;她討厭的學生,則會歇斯底里的霸凌。葛原老師認為,在這個會被任何人強壓頭的環境中,她可以沉醉在權力裡、憤怒成癮,行為不受任何控制;她有這種危險的習性。在這個只有幼小孩子的教室裡,沒有人能阻止葛原老師,她是密室裡的獨裁者。(上P.249)

我的人生,究竟是哪裡出了錯?(上P.361)

少年蓮實和過去的同學們一同參加葬禮。讓蓮實驚訝的是,這些人明明就把愛實當笨蛋耍,把她當成空氣不放在眼裡,但所有女生都哭了,男生則非常沮喪。(上P.317)


惡之教典1








作者 貴志祐介-
貴志祐介






關於本書-
 書 名:惡之教典(惡の教典)
 作 者:貴志祐介(きしゆうすけ、Kishi Yusuke)
 譯 者:徐旻鈺
 ISBN:上978-986-88854-4-8、下978-986-88854-5-5
 出版社:新經典
 頁 數:上371頁、下361頁
 出版日:上2013年6月18日(初版五刷)、下2013年6月24日(初版五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志祐介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