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敢在你懷裏孤獨

劉若英第6部文字作品。當自己不再是自己,如何能在新的關係下快樂的存活?她是你,是我,是每一個曾在各種相處關係中,失去過自我、忘記獨處美好的個體。張嘉佳、王浩威作序推薦。

劉若英 著

我敢在你懷裏孤獨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08130319
版次:1
商品編碼:11701290
包裝:平裝
開本:32開
出版時間:2015-06-01
印刷時間:2015-06-01
用紙:膠版紙
頁數:304
印次:1
字數:65000
正文語種:中文
附件數量:1


編輯推薦

  平裝版,外封採用進口高級環保彩柔紙,內頁為80磅獨家定制雅塗紙,全彩印刷。

  附贈限量“我敢手劄本”。柔韌小巧的手劄本,封面與內頁印有劉若英手跡,闡述她的獨處與自處之道。裸背線裝,能完全平攤,360度書寫你的手劄,記錄你的“我敢”。

  世界這麼大,你我這麼小。我們該如何自處與相處?

  奶茶劉若英,花一年的時間探討、反思自處與相處的道理。

  她是你、是我,是每一個曾在各種相處關係中,失去過自我、忘記獨處美好的我們。

我敢在你懷裏孤獨

內容簡介

  《我敢 在你懷裏孤獨》是劉若英的最新文字作品,收錄劉若英長文自白、與八位朋友對白,以及53張精選攝影圖片,探討自處與相處的關係。

  劉若英長文自白:我還想要繼續,這樣矛盾的人生!

  與八位朋友對白:盧廣仲 五月天瑪莎 陳綺貞 林奕華 宋冬野 王浩威 五月天石頭 詹仁雄

  “現在回想起來,在生產前,安排寫作這本關於“自處”與“相處”題目的書,對我來說,也許就像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般,在進入人生另一階段前,透過與朋友的對談,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並試著尋找未來可能會走的路。”——劉若英

※朋友眼中的她──天生就擅於獨處

  她知道去哪里買一人份的香檳,因為她深信,“一個人生活不代表不能取悅自己”。
  她知道失戀時要如何療傷,“買一塊電毯、點一盞夜燈”,度過一個人的寒冷冬夜。
  她一個人吃飯、逛展、看電影、唱KTV……“這些事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話裏沒有半點逞強。

※你不知道的她──在各種狀態下自處

  深信獨處裏自由的美好滋味無可取代。
  獨處的基因,源自於兩歲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與祖父母共居。
  隨時保持說走就走的狀態,“能選擇是最重要的!不管怎樣,我保有人生的最終選擇權”。
  ※角色轉變的她──在自處與相處的矛盾中找答案
  她說,其實三個人要比兩個人,兩個人要比一個人更勇敢。
  為什麼幸福人妻不能感歎秋天的蕭瑟?夫妻一定得什麼事都黏在一起,同進同出?

  ──關於自處──

  不管你是享受獨處,還是被迫獨處,都不能失去擁抱獨處的能力!

  因為,生命本身的自言自語極其重要,畢竟,由他人拼湊起來的不會是同一個你,那不是真正的自己。

  ▲孤獨感是與生俱來的自然狀態
  孤獨感與生俱來,自生自滅,非他人所致。這不意味著痛苦,是一種跟自己相處的狀態。
  ▲唯有孤獨可以帶來精彩與偉大
  叔本華曾經說過類似的話,“要麼孤獨、要麼庸俗”。
  ▲獨處不該是一種哲學,它就是一種生活樣態
  我不會告訴你“生命是孤獨地存在”這種哲理的說法。它意味著自由,“不需從眾,可以自我。”

  ──關於相處──

  保留、或不保留地付出;在此時停留、或出走。選擇權都操之在我。即便我現在決定為了你,學著適應相處,那也是我的選擇。相處不是獨處的相反。相處是獨處的一部分。

  ▲在各種關係裏失去一部分的自己
  人的一生,不是在爭取自己的空間,就是在適應別人的空間。
  獨處是將自己無限放大,相處則是盡可能地縮小,去適應別人空出來的位置。
  ▲在一起時像粘土,分開時像磁鐵
  相處就像是把兩個獨處放在一起。在一起時像粘土,形塑成第三種樣貌;分開的時候像磁鐵,彼此相吸卻又各自獨立。
  ▲暫時無話可說也無所謂的最高境界
  即使兩人暫時無話可說也無所謂,相對無言,就暫時沉默。這是兩人相處互相信任的極致表現、最高境界。

作者簡介

  劉若英,唱過一些歌有紅的有不紅的,演過一些戲有好的有不好的,出過幾本書都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字句,感覺做過很多事情卻仍感覺不足夠感恩生命。

  圖文作品:一個人的KTV,下樓談戀愛,我想跟你走,我的不完美,愛情限量版,我敢在你懷裏孤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若英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