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情人.我


可是,今天早上一見到自己的上司大谷時,弓江卻愣得跟十二、三歲的小女生乍見夢中情人似的呆呆地聽著他的命令行事。
--弓江今早一看到他,整個人都傻眼了。(P.27)

而能容忍大谷的母親,並與之抗衡的是大谷的部下香月弓江。三人一起用餐時,雖然常常被故意忽視了,她仍然能不受其影響而自得其樂。辦事能力強,又是一位可愛的女性,與大谷相愛著。大谷的母親當然很清楚她眼前的這一對小戀人。可是,一有機會,她就會想盡辦法法牽制弓江。換句話說,就是妨礙他們兩人之間的戀情。(P.199)

「媽媽要是在這種地方使性子的話,我可受不了了!」(P.216)

『那當然啦!自己的孩子才死沒多久,就說「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會幸福」,這不像做父母親的人該說的話。』大谷的母親信心十足地,『做父母親的,如果孩子死了,他們一定會有一段時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可是,那兩個人......。懂了吧?」(P.296)

「而且,他又說她曾經是很乖巧的女兒,他用了過去式--「曾經」,如果真是很疼愛這個女兒,那會用這種字眼呢?」(P.297)








媽媽.情人.我另一個版本-
戀母刑警三角關係





關於本書-
 書 名:媽媽.情人.我
 作 者:赤川次郎(あかがわ じろう、Akagawa Jiro)
 譯 者:宋明清
 ISBN:(無)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320頁
 出版日:1988年2月(第二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