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肇政91歲 隨「小蘋果」起舞

2015-01-21 03:07:19 聯合報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鍾肇政  
文學家鍾肇政(圖中)昨天歡度91歲生日,仁愛幼兒園孩童表演舞蹈「小蘋果」,鍾肇政開心地隨之搖擺。 記者賴佑維/攝影

文學家鍾肇政昨天在桃園客家文化館歡度91歲生日,他說,至今仍不覺得自己老,仍以堅定的態度度過每一天,他感謝「這麼多重要人物到龍潭幫我慶生」。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邀請芙韻合唱團、仁愛幼兒園到場表演,除了客家歌曲外,仁愛幼兒園孩童所唱跳的舞蹈「小蘋果」,讓鍾肇政開心地跟著揮擺雙手比劃,在旁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客委會前主委葉菊蘭也笑得十分開心。

鍾肇政媳婦蔣絜安說,雖然每年都幫父親慶生,但卻是首次以主人也是家人的身分來辦,感覺相當特別。蔡英文則說,鍾肇政在台灣文壇有不可抹滅的地位,感謝他為台灣的付出。葉菊蘭也祝賀鍾肇政要健健康康「吃到120歲」。邱太三稱讚,鍾肇政對台灣文學及客家文化推動不遺餘力,因此有「台灣文學之母」、「台灣文學推手」的美譽。

鍾肇政說,感謝這麼多重要的人物特地到龍潭這種偏僻的地方為他慶生,他說,至今每天仍很認真、堅定的度過,也時常到龍潭大池享受湖面風光,偶爾還會聽聽夕陽倦鳥回歸的啼聲,培養創作靈感,至今還是不覺得自己老。

在客家事務局安排下,鍾肇政也切下碩大的壽桃造型蛋糕,並接受眾人致贈的禮物,鍾肇政當場戴上紅圍巾和小紅帽,顯得朝氣十足。

客家事務局說,鍾肇政著作不僅等身,甚至比一層樓還高。此外,鍾肇政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客家運動,曾提出「新个客家人」的主張,要客家人族群自覺和民族參與,也敦促各類選舉候選人提出客家政見,是目前朝野重視客家語言文化發展的先驅。







http://udn.com/news/story/7043/656013-%E9%8D%BE%E8%82%87%E6%94%BF91%E6%AD%B2-%E9%9A%A8%E3%80%8C%E5%B0%8F%E8%98%8B%E6%9E%9C%E3%80%8D%E8%B5%B7%E8%88%9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鍾肇政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