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長流-2015鍾肇政文學獎 正式啟動

鍾肇政
鄭文燦(左2)帶領之下,鍾肇政(右二)等手持寫給鍾肇政的郵件,投入大型郵筒之中。(陳建霖/大紀元)

更新: 2015-07-03 04:56:08 AM

【大紀元2015年07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辦理的「大河長流-2015鍾肇政文學獎」正式啟動!包括徵件及系列推廣活動,即日起至9月15日止受理收件,徵件內容包括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新詩與童話4類組。其中,短篇小說及報導文學首獎獎金高達新臺幣25萬元,各類獎項總金額高達200萬元整,是今年度全國縣市文學獎中金額最高者,只要是本國國民皆可參加,歡迎文學好手一起來挑戰!

大河長流-2015鍾肇政文學獎活動,3日早上在文化局大廳,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國寶級作家鍾肇政主持啟動儀式,鄭文燦表示,鍾老是臺灣大河文學的開創者,年輕時以小說《魯冰花》成名後,便積極照顧本土作家,並主持文友通訊,以寫信互寄方式,帶動作家間的文學討論風氣,備受文壇推崇。

啟動儀式邀請鍾肇政及其文友彭瑞金老師、陳萬益老師等,在鄭文燦帶領之下,眾人手持寫給鍾肇政的郵件,投入大型郵筒之中,作為文學獎正式開放投稿的啟動儀式,模擬「文友通訊」的年代,讓每個人都寫信給鍾肇政交流文藝,藉此鼓吹全國創作者踴躍投稿。

鄭文燦表示,為推崇鍾老樹立之臺灣文學典範,發掘和培植人才,推廣文學活動,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推動辦理「鍾肇政文學獎」。首屆活動定名為「大河長流」,是以大河之水、長流不絕為喻,期許傳承鍾肇政鼓勵後進創作之精神,以承先啟後,獎勵臺灣文學創作。過去曾有文友寫信給鍾先生,收件地址僅寫「龍潭鍾肇政」幾個字,卻因鍾肇政收信量大,竟也順利送達鍾宅,所以本屆文學獎收稿地址,即設於「龍潭郵局第80號信箱」,藉此凸顯鍾肇政與文友切磋文藝的精神。

桃園市立圖書館也將於7至10月辦理「大河長流系列活動」,內容包含鍾肇政文學小旅行、文學沙龍、報導文學營及校園巡迴講座等,邀請作家鄭清文、李昂、廖輝英、蔡素芬、林建隆、杜潘芳格、廖鴻基、王家祥、陳板、林生祥、吳志寧、朱宥勳等人,分享創作經驗,並搭配活動護照,凡參加3場活動以上者,即可獲得相關鍾肇政文集或精美紀念品,預計將帶動一波桃園文藝欣賞風氣。

責任編輯:呂美琪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7/3/n4472263.htm#sthash.W3NSQ6XM.dpu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鍾肇政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