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堂便利商店


有時候,她會懷疑媽媽這樣罵她,是不是單純出於興趣。畢竟,雖然媽媽嘴巴上老是說她那樣罵人,是「為了惠里香好」,但那些話聽起來,卻讓她覺得「媽媽只是想要罵人」、「媽媽只是想把我罵得很難聽」。
惠里香的媽媽平常其實很溫柔、也很開朗,但就是常常像誤觸到什麼開關,而變成那個樣子。
她知道如果媽媽生起氣來,無論自己再怎麼道歉、或試著對她說話,都不會有任何效用。(P.44)

沒錯,惠里香的媽媽其實很溫柔、也很開朗,是個非常棒的母親,只不過她常常會變成另外一種樣子。(P.51)

媽媽並不是一個壞人。......在爸爸回來之前,她一定要好好對待媽媽、照顧媽媽才行,不論媽媽變得多麼可怕、對她做出多麼過分的事、說出多麼過分的話--(P.52)






關於本書-
 書 名:黃昏堂便利商店(コンビニたそがれ堂)
 作 者:村山早紀(むらやま さき、Murayama Saki)
 譯 者:涂祐庭
 ISBN:978-986-6798-60-3
 出版社:健 行
 頁 數:222頁
 出版日:2013年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山早紀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