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工船


「付你那麼多錢,帶你來這裡,不是讓你來感冒、睡覺的。--渾帳東西,不關你們的事,看什麼看!」
「就算是監獄,也沒瞧過這麼壞心的。」(P.36)

人的身體究竟能忍受多大的極限呢?(P.54)

儘管被俄國船撞沉、俘虜、殺害,我們還是不肯屈服,一再重新站起,努力奮戰,......(P.55)

監工、打雜工總管,對待病人就像後母對待繼子般無比凶狠。(P.69)

不光是派憲兵荷槍佩刀嚴密監視,還讓憲兵穿上工人服混進各個職場的重要部門裡。那裡的細胞最近遭到逮捕,這是因為他們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向「穿著工人服的憲兵」推展運動。這些「工人」都故意表面上裝出意識抬頭的模樣,極為危險。(P.198)

明明肚子餓,全身倦怠,但老吃同樣的東西,卻又完全引不起食欲。(P.205)








關於本書-
 書 名:蟹工船(蟹工船)
 作 者:小林多喜二(こばやし たきじ、Kobayashi Takiji)
 譯 者:高詹燦
 ISBN:978-986-88969-4-9
 出版社:大 牌
 頁 數:240頁
 出版日:2013年4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