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利堅物語


人啊,總有反抗命運的本性,也正因為我的出身富裕,才能忍受這一切。漸漸地,我就從這種忍受中品味出快樂來了......(P.167)

法國作家莫泊桑早就感受到人生的無聊和難耐苦楚。......「正是因為毫不介意每天,光是這件事本身就能得到幸福。今天如此,明天也是如此,坐著同樣的動物拉的車,在同樣的天空下向同樣的地平線前進,住在同樣模樣的家裡,擁有同樣的心情、同樣的工作,但依然能生氣勃勃地活著,這才值得慶幸。就連忍辱和憎恨都不會在乎......」(P.183)

人們經常會嘲笑自己善變且膚淺的想法,人的心情也總是會隨著周圍環境的影響而變幻無常,就好比身處夏天,人們就會思念冬天的寒意,冬天卻會留戀夏天的微風。(P.185)

我對罪惡產生了不可思議的興趣。禁果是如此甜美,「禁止」只會使它的甘甜倍增,「破戒」更會加深味道的香濃,這就好比山谷中的流水,要是沒有岩石的阻擋,水便不會高漲急流,如果沒有良心和道德的約束,人也許不會去冒險犯罪,也不會在作惡中產生快感。(P.250)








關於本書-
 書 名:美利堅物語(あめりか物語)
 作 者:永井荷風(ながい かふう、Nagai Kafu)
 譯 者:向 軒、侯紀安
 ISBN:978-986-227-161-2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333頁
 出版日:2014年10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井荷風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