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湊佳苗 (1973年-?)
   原名:(略)



湊佳苗



背景經歷-
  1973年生於日本廣島縣因島市中莊町(現尾道市因島中莊町),於尾道市立因北小學校、尾道市立因北中學校、廣島縣立因島高等學校畢業。大學於武庫川女子大學家政學系畢業,現在住在兵庫縣淡路島。

  湊佳苗小時候就愛幻想一些事物,與他人性格始終格格不入,喜歡去學校的圖書館看江戶川亂步、赤川次郎的推理小說。從廣島縣立因島高中畢業後,在武庫川女子大學就讀期間就在進行服裝製造相關行業,之後隨著青年海外協力隊去了東加王國,回到日本之後成為了兵庫縣淡路島高中的家政科的講師。

  曾任家政科講師,結婚之後利用時間寫作,想著要跳脫家庭主婦的形式開始了創作。白天做著家庭主婦的工作,晚上則開始執筆寫作,細膩的寫出登場人物的性格、內心世界,完整的將角色設定完成之後,在小說開始前連配角的部份也完整的設定了。

  2009年在網路上寫著想在五年內達到完美的目標的,並表明:「持續的當個作家,接著不再以《告白》當作代表作了。」



湊佳苗



寫作風格-

以懸疑氛圍和隱藏性高的情節鋪陳,讓人讀後回味再三的心理糾葛,最為吸引讀者,俗稱「黑湊」。

湊佳苗作品的最大魅力在於以精細深沉的筆觸刻劃出反覆幽微且善惡並存的人性,從作品裡的角色設定可以看出身為作家對人心的敏銳觀察與一針見血的剖析,對許多讀者來說,這正是湊佳苗的獨特之處。


湊佳苗



得獎記錄-

 2005年 入圍BS-i新人腳本獎佳作。
 2007年 第35屆創作ラジオドラマ大獎,同年以「聖職者」獲得第29屆小說推理新人獎。
 2008年 告白(告白)週刊文春「最佳推理小說Best 10」的第一名、第6屆書店大獎第1名、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第4名。
 2012年 望鄉(望郷、海の星)短篇《海星星》(海の星)獲得第6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的短篇小說獎。



作品列表-(出版時間以日文原著為主)

 * 無任何系列
 2008年 
告白(告白)
 2009年 少女(少女)
 2009年 贖罪(贖罪)
 2010年 為了N(Nのために)
 2010年 夜行觀覽車(夜行観覧車)
 2010年 往復書簡(往復書簡)
 2011年 花之鎖(花の鎖)
 2011年 境遇(境遇)
 2012年 藍寶石(サファイア)
 2012年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白ゆき姫殺人事件)
 2012年 母性(母性)
 2013年 望鄉(望鄉)
 2013年 高校入試(高校入試)
 2014年 睡在豌豆上(豆の上で眠る

 2014年 故事的結局(物語のおわり
 2015年 絕唱(絶唱)

 



個人部落格-
(無)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湊かなえ(日)



參考資料(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湊佳苗博客來網路書店解開人性的枷鎖 湊佳苗經典作品書單維基百科 湊かなえ(日)



照片來源-
湊かなえの経歴と性格が気になる!結婚はしてる?子供はいるの?(日)、【湊かなえ】さんを調べてまとめました(日)、解開人性的枷鎖 湊佳苗經典作品書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湊佳苗 湊 かなえ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