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教父馬多夫
The wizard of lies: Bernie Madoff and the Death of Trust

作者: 黛安娜.亨利克
原文作者:Diana B. Henriques
譯者:顧淑馨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01/16

謊言教父馬多夫

內容簡介

  HBO預計2012年年初拍成影集
  由《教父 2》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主演馬多夫

  ◎深入挖掘650億美金的華爾街大騙案,引領讀者一窺超大型金融黑幕的運作。
  ◎文字犀利、批判性強,直指跨國企業的陰狠與巧詐。
  ◎收錄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案例,解析現象背後的重重玄機。

  本書講述美國Nasdaq証管會主委柏尼.馬多夫和他的650億美元大騙局精彩內幕,有些馬多夫本人親口透露的新細節,保證令人瞠目結舌。

  誰是柏尼.馬多夫(Bernie Madoff)?他又是怎麼搞出史上規模最大的龐氏騙局(類似老鼠會)?

  自從這位紐約頗有地位的金融家,在長達數十年的騙局中,詐取親朋好友及外人高達650億美元〈高盛投資規模的兩倍〉的消息曝光後,人們就一直對這些問題感到萬分好奇。很多人不免揣測究竟發生了什麼,想必有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內情,可是媒體記者始終無法得知馬多夫故事的全貌,不過本書一出,這些都不成問題。

  本書作者《紐約時報》資深撰述黛安娜.亨利克,從馬多夫醜聞揭露的第一天起,便率領《紐時》團隊報導相關新聞。《謊言教父馬多夫》是關於馬多夫其人其事最權威的著作,取材來自前所未有的管道,以及與罪行相關各方、遍及各層級的百餘次訪問,其中包括馬多夫被捕後最先接受的幾次訪談。亨利克也參考各種訴訟、政府調查和法院檔案,以生動細膩的筆法,一一解開圍繞著這個故事的謎團。

  《謊言教父馬多夫》是真人真事的金融驚悚小說,講述馬多夫在華爾街不同凡響的崛起,使他成為美國最受信賴和尊敬的證券自營商,也參與多次證券管理制度的改革,然後是形成強烈對比的,他加速邁向自我毀滅的戲劇化過程。針對馬多夫垮臺引發的痛苦和災難,包括自殺、生意失敗、家庭破碎、慈善事業停擺,及指標性的法律交鋒,還有這個醜聞帶給華盛頓、華爾街和社會大眾的教訓,本書均有最詳盡的記述和分析。

作者簡介

黛安娜.亨利克(Diana B. Henriques)

  於1989年進入《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現任《紐時》財經資深撰述,著有《華爾街大白鯊》(The White Sharks of Wall Street)及《富達的世界》(Fidelity’s World)等書。她曾獲得波克獎(Polk Award),並且進入過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決選。她為《紐時》採訪報導馬多夫醜聞的作品也曾數度獲獎。《紐時》進入普立茲獎決選的2008年金融危機專題報導,她是採訪團隊成員之一。亨利克現居紐澤西州霍波肯(Hoboken)。

譯者簡介

顧淑馨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曾任職中國廣播公司、聯合報系及美國在台協會;並曾兼任淡江大學、政治大學及東吳大學講師,目前專事翻譯,近作有《傾聽靜默的聲音》、《幸福的九個房間》、《通往夢想的十個法則》、《杜拉克跨世講堂》(合譯)等。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