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人性: 發現潛伏在日常生活中的瘋狂
The Psychopath Test: A Journey Through the Madness Industry

作者 / 強.朗森 Jon Ronson
譯者 / 林秋嵐
出版社 / 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 / 2015/10/07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ISBN 13 /9789869216128
頁數 / 296
尺寸 / 22X17CM
裝訂 / 平裝
級別 / 無
語言 / 中文/繁體

灰色人性

內容簡介
雄踞英國暢銷榜超過三年
蟬聯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榜10週

  精神療養院中的病患,看起來竟比你我更正常更迷人
  眾人景仰的成功人士,其實是靠冷血、操弄和自我吹噓
  原來,這個世界,近乎貪婪地需要瘋狂!

  英國知名獨立記者強.朗森從監獄到豪宅四處挖掘人心底層的真相,結果完全超乎你想像……

  由於受託調查一本神秘圖書,強‧朗森踏入探索反社會人格者的世界之旅,他自認獲得了「辨識反社會人格者的能力」,深入惡名昭彰的企業家豪宅、囚禁殺人狂的監獄,還有精神療養院的危險與嚴重人格異常中心……。

  據說每100個人就有1個反社會人格者,你今天在街上可能就有一位跟你擦肩而過。這些人缺乏同理心、愛沒有罪惡感、愛操弄、狡詐卻獨具魅力、容易擄獲人心。

  書中進一步探問如何定義「正常」和「瘋狂」?人性是否更存在於灰色的複雜?譬如以裁員無數著稱的冷血執行長「鏈鋸」艾爾‧鄧樂普(“Chainsaw” Al Dunlap),雖然毫無同情心、缺乏罪惡感,卻對婚姻忠誠,甚至受到華爾街金融分析師的看好:認為他的上任能為公司削減成本,提升獲利,因此提供投資人正面的看法。

  隨著採訪對象增加,朗森逐漸發現自己也有反社會人格的那一面,而那些「有問題」的受訪對象,也有「很正常」的行為表現,甚至他們的「與眾不同」,正是成功的原因。他們堂而皇之處在這個社會的各個領域的高層,成為企業家、政治家、藝術家,以及各個領域的極端人物,他們以他們的瘋狂力推動著這個世界。

  難道,這個世界真的需要靠「瘋狂」來運轉?

  這是一部對反社會人格者明查暗訪的紀實調查報告,視角獨特、思考深入,以幽默犀利的筆調刻畫各種千奇百怪的人,道出令人歎為觀止的故事,讓人一探反社會人格者的究竟,引發人們對當今世界狀況的種種思考。

  ※強.朗森在TED的演講影片:精神病測試的另類解答www.ted.com/talks/jon_ronson_strange_answers_to_the_psychopath_test?language=zh-tw#t-6699

國際媒體、名人推薦

  「一本刻畫人性且迷人的書。」——華盛頓郵報圖書世界Washington Post Book World

  「這本書既研究深入又寫得活潑有趣。這位記者著眼於精神病態、反社會人格檢核表,以及專家無法每次都正確判別精神疾病患者與一般人。」——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

  「玩世不恭卻深得人心。這些在朗森所主持的廣播節目中,聽起來像齣喜劇,但事實上,大多數的反社會人格者並不是那麼有趣。……作者最後發現,反社會人格檢核表和《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是個危險的武器。如果越來越多細膩的精神障礙被認定為疾病,患者將陷入《第22條軍規》的左右為難困境。他們怎麼做才能顯得沒有嫌疑?」——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記者踏上研究反社會人格者與世界上最廣為人知的冷血CEO的旅程,這真是既驚心動魄又極為幽默。」——歐普拉雜誌O, The Oprah Magazine

  「作者高明的自嘲風格以及充滿反諷的英式幽默,很容易讓讀者在充分理解其報導之深入前,就欲罷不能閱讀下去。這本身就足以成為一個強迫症的研究案例。」——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

  「一本有趣、引人入勝的書。不凡的新聞追蹤報導。作者說故事的技巧強大,甚至讓必要的嚴肅反思都變得活潑有趣。要是交給不那麼在行的作家,可能會引起讀者一個接一個的哈欠。」——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強.朗森 Jon Ronson

  英國知名獨立記者、大眾心理學家、獲獎幽默作家、專欄作家、紀錄片導演、編劇,深入鑽研瘋狂、極端主義和強迫意念(obsession),著作皆為國際暢銷書,其中真人真事小說《瞪死一隻羊》曾改編為電影《超異能部隊》。

  撰述常見於《衛報》、《GQ》、《紐約時報》書評等,在BBC 第四電台主持的節目《強‧朗森線上》(Jon Ronson On)四度入圍索尼廣播學院獎(Sony Radio Academy Awards),並為BBC第四頻道拍攝紀錄片包括《Stanley Kubrick’s Boxes》、《The Secret Rulers of the World》。

譯者簡介

林秋嵐

  1987年10月7日生。
  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碩士,現就職於香港浸會大學。
  涉獵廣泛,愛好影視及文學創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朗森 Jon Ronson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