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奬得主大江健三郎 出席示威反安保

立場報道2015/9/15 — 21:32

大江健三郎

日本國會即將通過新安保法,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日本殿堂級作家大江健三郎,出現在日本國會大樓前的示威人潮中。共同社引述大江健三郎對法案通過表示憂慮,強調「如果法案成立,和平憲法之下的日本將不復存在」。

昨日,日本國會大樓正門前大道聚集大批民眾,抗議新安保法通過,主辦單位公佈參與人數達4.5萬人;參與者揮動螢光棒,高喊「立刻讓戰爭法案作廢」、「堅決反對強行表決」。

由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計劃最遲本週五(18日)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通過法案,在野黨派則計劃提出《內閣不信任決議案》等,阻止安保法在本屆國會會期內表決。

日本《朝日新聞》在上週末進行的全國民調顯示,有54%受訪民眾反對通過法案,認為「沒有必要通過」的則有68%。







https://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E8%AB%BE%E5%A5%AC%E5%BE%97%E4%B8%BB%E5%A4%A7%E6%B1%9F%E5%81%A5%E4%B8%89%E9%83%8E-%E5%87%BA%E5%B8%AD%E7%A4%BA%E5%A8%81%E5%8F%8D%E5%AE%89%E4%BF%9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江健三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