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潔若:《悲慘世界》對人性、苦難的理解都有好處

2013年09月24日08:20 來源:人民網-讀書頻道

文潔若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王鶴瑾)文潔若曾任職於三聯書店、人民文學出版社編審,是資深的寫書人,更是資深的讀書人。她認為年輕人應該讀一些經典作品,她很喜歡《悲慘世界》,還對其進行了改編,將名著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所以,她也推薦“年輕人都讀讀這本書”,冉•阿讓為了挨餓的孩子去偷一塊麵包,結果坐了十幾年監獄,這本書對人性、對苦難的理解都有好處。

“年輕人要看一些有人文關懷、關注人類前途的書。”文潔若說,《小時代》裏的人就稀裏糊塗的,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活,不知道自己對這個時代應該有著怎樣的責任感,“為什麼活都不知道,挺可怕的”。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法國]維克多•雨果 著/ 李玉民 譯

《悲慘世界》是雨果在流亡期間寫的長篇小說,是他的代表作,也是世界文學寶庫的珍品之一。 《悲慘世界》通過冉阿讓等人的悲慘遭遇以及冉阿讓被卞福汝主教感化後一系列令人感動的事蹟,深刻揭露和批判了19世紀法國封建專制社會的腐朽本質及其罪惡現象,具有震撼人心的藝術感染力,被譽為“人類苦難的百科全書”和“人性向善的精神史詩”,是世界文學史上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相結合的典範。







http://book.people.com.cn/n/2013/0924/c69401-2301149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潔若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