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7


這句俗諺或許是想告訴世人,即便出現大起大落,亦切莫為此忽喜忽憂,最好是從容豁達,笑看人生。(P.6)

正所謂「禍兮福兮之所倚,禍兮福兮之所伏」,這話一點不假。在接到哀傷的噩耗之後,也會傳來令人歡喜的佳音唷。(P.17)

「比起殺人,原諒人要來得困難多了。人們生而在世,就是為了思考該如何原諒別人。如果老是一不順心就要打打殺殺的話,人類早就絕種了。所以,既然你還活著,就好好想想該怎麼原諒別人吧!」
暴力不會帶來任何好結果。憤怒只會把能量消耗殆盡,然後就結束了,不會激盪出任何成果。(P.153)

老人家總喜歡講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實在惹人嫌......(P.168)








關於本書-
 書 名: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7: 誰是偷書賊Lady Madonna(東京バンドワゴン 7: レディ.マドンナ)
 作 者:小路幸也(しょうじ ゆきや、Yukiya Shoji)
 譯 者:吳季倫
 ISBN:978-986-5723-92-7
 出版社:野 人
 頁 數:301頁
 出版日:2014年11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路幸也 崛田幸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