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新衣


山口是個很自私的人。
他常會將各種過失的責任推到別人的頭上。(P.5)

留白多,看不到「人」以及重覆畫某種圖案,再再表示了繪畫者內心的孤獨與沉默。(P.9)

太郎對其他孩子的喧鬧、歡笑亦視若無睹,他只是靜靜地坐在地板上,目光呆滯地望著屋子的一角。(P.11)

他的眼眶含著淚水,卻意外地散發著興奮的光芒。我突然覺得這孩子外表看起來不太健康,但事實上卻是相當堅強的孩子。(P.20)

這樣的行為不但容易將成年人的思考模式直接轉移到孩子身上,更嚴重的是會限制了孩子們想像力的發展空間。如果孩子的定力夠那還比較無所謂,若定力差,則往往就陷入無所適從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P.23)

「您完全不關心孩子,您夫人卻太過關心孩子了。那麼小的孩子又要他學鋼琴,又要他學畫,甚至還找家教盯著他讀書,這未免太過份了。」(P.33)

俊介終於知道別人是如何地看待他。原來大家只把他當成妄想狂、空想者。(P.128)








關於本書-
 書 名:國王的新衣(裸の王様)
 作 者:開高健(かいこう たけし、Kaiko Takeshi)
 譯 者:盧常治
 ISBN:957-9056-14-5
 出版社:萬 象
 頁 數:171頁
 出版日:1990年7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