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菲斯特的反擊


當美由紀看到別人猶豫時,絕對不會勉強他人。這是她內心善良的一面,她不希望自己以外的人受到傷害,......(P.139)

不過很明顯的,別人已經盯上了我。住在我隔壁的一對老夫妻就是別人佈的眼線,一副親切的樣子,假裝在我家門口的垃圾站丟垃圾,其實是在監視我。(P.158)

李秀卿平靜的回答,既沒有慌張,也沒有說謊時特有的做作。(P.172)

即使如此,自己也不能放過這個女人,不能讓這個身為人民思想部一分子的李秀卿看到信心動搖的自己,不然誰知道她會乘機運用什麼心理戰術。(P.189)

「你們欺騙、操控他人,使人走向毀滅。雖然你們的事業規模很大,但都是一群罪犯。」(P.242)

父母的反彈和仇恨都不會以露骨的方式表達出來,卻躲不過心理醫生的眼睛。(P.269)

即使警方露骨的表現出監視的態度,李秀卿也完全沒有半點垂頭喪氣的樣子。(P.274)

反社會人格障礙。沒錯,這個病症名字中隱藏著惡魔。雖然美由紀之前就隱約察覺到,但李秀卿的一番話更令她豁然開朗。只要是可以面不改色的說謊,導致他人混亂,滿不在乎的做出以自我為中心、充滿惡意行為的人,都適用反社會人格障礙這個病症。(P.278)










關於本書-
 書 名:梅菲斯特的反擊(千里眼 メフィストの逆襲)
 作 者:松岡圭祐(しらいし かずふみ、Shiraishi Kazuhumi)
 譯 者:王蘊潔
 ISBN:978-957-33-2370-5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303頁
 出版日:2007年3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岡圭祐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