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反社會人格 看了就知道

蘋果日報 2014年05月24日

衛福部豐原醫院精神科醫師陳逸群表示,北捷喋血事件後民眾自危,殺人魔或變態狂被冠上心理學、犯罪學上所稱「反社會性人格」,你是這種人格嗎?她提供下述檢測,進行下述測試前,測試者先排除是否有酗酒或吸毒問題,也排除最近是否因壓力調適不好,導致易怒的情況。排除這些條件後,若符合下述九種特徵中三項以 上,你具反社會性人格。

(1)15歲前,經常違反校規,或連續犯行遭警方逮捕
(2)經常使用說謊、詐欺等手法,讓自己獲益或從中感到快樂
(3)個性衝動,行事欠缺計畫
(4)易怒,且常使用暴力、鬥狠解決事情
(5)不顧自己以及他人安危
(6)沒責任感,經常無法做完一件事
(7)對於犯錯無感,不會自責、不會痛悔
(8)對自己的錯誤,採合理化解釋
(9)沒被診出妄想症、沒躁鬱症、沒幻想症

陳逸群強調,遇到反社會性人格暴力行為,自保的黃金定律是儘量不要顯露神情慌亂,反倒要用嚴肅堅定語氣斥責。民眾在遇到暴力行為後,會有害怕、焦慮,可選擇向心理醫師、輔導老師、或親友求助,讓情緒達到紓解、擺脫鬱悶。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524/358504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社會性人格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