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的偽證 III: 法庭

「妳騙我,讓我去作証。我要去告狀,我要揭穿妳!」
......告訴她藤野涼子是個多討人厭的女人、心眼有多壞、有多愛撒謊、手段有多卑鄙。(下P.80)

「柏木同學想要折磨我。他根本不是我的朋友,他根本瞧不起我,他才不是對我有所共鳴、有所理解。柏木同學根本不把我當成一個正常人。他一直把我想成一個殺人犯的孩子,認為我不可能是正常的。」(下P.289)

即使自以為看開了,但其實我一直受著傷。能夠獨占父母關愛的總是只有卓也,他們的關愛總是傾注在卓也身上,我甚至還想過,這樣的話,我根本不曉得自己是為何而生。
能夠找到我出生意義的就只有我自己,我要身為「無意義的大眾」之一,努力找到自己。(下P.345)



所羅門的偽證 III: 法庭







關於本書-
 書 名:所羅門的偽證 III: 法庭 下(ソロモンの偽証 第3部: 法廷)
 作 者:宮部美幸(みやべ みゆき、Miyabe Miyuki)
 譯 者:王華懋
 ISBN:下978-986-6043-99-4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下388頁
 出版日:下2014年10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部美幸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