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jpg 


我們出生在這個充滿自由、獨立、利己的現代,其犧牲就是大家都要忍受這種寂寞吧!(P.40)

老師對人性的覺悟,到底從何而來?僅是冷眼自我內省和觀察現代的種種現象所得的結果嗎?老師是一位善於靜坐思考的人,以老師的聰明才智,這種人生態度當然有可能是經由思考世間百態所得來的吧!不過,我卻不這麼認為。總覺得老師的覺悟好像是一種親身體驗的覺悟。因為老師的覺悟不像紙上談兵般脆弱,反而像是有種經過千錘百煉般的堅定意志支撐其中。(P.41)


老師討厭這個世間啊!最近,與其說是討厭世間還不如說是討厭世間人吧!(P.48)

然而K太老實、太單純,也太善良,他並沒有責備我。鬼迷心竅的我不知該向他表達敬意,反而趁機追擊,利用他的那些優點來打擊他。(P.239)










關於本書-
 書 名:心: 夏目漱石探究人性代表作(こゝろ)
 作 者: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Natsume Soseki)
 譯 者:林皎碧/span>
 ISBN:978-986-5797-16-4
 出版社:大 牌
 頁 數:279頁
 出版日:2014年7月1日(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漱石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