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親頒余光中、白先勇二等景星勳章

Rti 中央廣播電臺時間:2015-12-17 12:22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楊雨青

 

余光中&白先勇  

 

馬英九總統今天(17日)在總統府親自頒發二等景星勳章,給資深文學家余光中和白先勇,表彰他們長期以來對文化藝術的貢獻。

余光中表示, 總統的成就很多,其中一項就是大家公認的維持兩岸和平,他認為,有了和平,文化、文學才能繁榮進行。余光中也認為總統對文化重視不言而喻,也相當重視文化 傳播的載具,就是正體中文。他相信堅持正體字就是堅持中文,也是堅持中華文化,非常可貴。余光中還透露自己曾當過總統府的翻譯官,因此比馬總統更早進總統府;他並希望總統能代他問候總統夫人周美青。

白先勇也感謝總統贈勳,並提到總統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就曾觀賞過他推出的崑曲「牡丹亭」, 從當年的第一場現在已經在全球各大城市演出到第265場。白先勇認為,文化是一切的根基,也是重要的軟實力,他在國外推廣崑曲,感受到觀眾的熱情和尊敬,他相信這對恢復傳統文化以及保存傳統文化來說,非常重要;他也希望中華文化能在台灣再造,如果沒有台灣藝術家的參與,很難做到。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4083...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