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新書:扁守諾保密 2度邀當副手

作者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5月4日 下午2:45

曾擔任8年副總統的呂秀蓮在新書「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中透露,1999年和2003年,前總統陳水扁在年初就約定找她當副手,但考量情勢,須保密到年底,使扁陷入黨內派系和「蘇蔡呂游葉」的紛爭,她肯定扁信守承諾。

呂秀蓮出版新書「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共分「政黨輪替」、「驚濤四年」、「非典型外交」三冊,上午舉行新書發表會。

在新書中,呂秀蓮透露被陳水扁徵詢擔任副手的秘辛。1999年和2003年她親身經歷搭檔參選的「內戰」,其實扁早在年初就向她表白約定,但因內外情勢考量,必須保密到年底。

呂秀蓮說,當時陳水扁身陷派系和「蘇蔡呂游葉」(蘇貞昌、蔡英文、呂秀蓮、游錫堃、葉菊蘭)的爭風吃醋拉鋸戰,而她不忮不求,看盡人性美醜和成敗得失的無奈。

呂秀蓮受訪時還透露,因為她曾批評過「某一個財團的負責人」,不應該兼併台北市銀,對方居然用雙掛號寫信到總統府,干擾她連任。她要提醒民進黨新政府,要徹底擺脫政商關係。

呂秀蓮說,藉這個事件,她肯定阿扁信守承諾、有為有守,也呼籲主政的人一定要堅定立場,有原則、信念。

自稱「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說,雖然「有人」希望她當深宮怨婦哀怨四年,但她仍兢兢業業關心國計民生。在總統府上班2922天,訪問18個邦交國和6個非邦交國;而台灣的319鄉鎮市,下鄉訪視差不多5千次。

呂秀蓮在新書中坦言,任內滿意的事情,就是在319槍擊案後,藍軍以「子彈門」誣指扁自導自演,阻止美國白宮恭賀陳水扁連任,是她找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包道格向白宮傳話,幾小時後,白宮就向扁道賀。








https://tw.news.yahoo.com/%E5%91%82%E7%A7%80%E8%93%AE%E6%96%B0%E6%9B%B8-%E6%89%81%E5%AE%88%E8%AB%BE%E4%BF%9D%E5%AF%86-2%E5%BA%A6%E9%82%80%E7%95%B6%E5%89%AF%E6%89%8B-06450097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秀蓮 陳水扁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