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驚魂


紀子語塞了。這孩子多麼懂得怎樣說話啊,簡直是句句刺中人家要害。如果那是天真的流露,無疑是很動人的,可是正實那種說法,明明是愛等著效果的樣子,紀子幾乎禁不住喝叱一聲的衝動。可是,這個時候如果真的動了怒,豈不是正好中了他的下懷嗎?(P.20)

「是。可是自從他倒了嗓子以後,人就自暴自棄了。樂壇的人們真是好自私啊。當舅舅成了當紅的歌唱家以後,他們把他拉著四處跑,唱個沒完。一旦嗓子不行了,便說他唱過了頭,咎由自取。」(P.186)

「難道你不生氣?為什麼呢?人家把你出賣了!」
「因為你太傻太傻了!傻得不能再傻,人又這麼好......所以覺得你好可憐......」(P.228)

「你怎麼老是替人家擔心呢?」少女笑笑說:「也該替自己擔心擔心吧。」(P.238)




 





關於本書-
 書 名:周末驚魂
 作 者:赤川次郎(あかがわ じろう、Akagawa Jiro)
 譯 者:鍾肇政
 ISBN:957-545-530-4
 出版社:志 文
 頁 數:238頁
 出版日:1991年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