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


單純、好脾氣且富於正義感的這位青年,擁有健碩的四肢及直視事物、毫無忌憚的美麗雙瞳,還有如農夫般樸素的手掌,而從這些外表即能看出人格極異於時下輕佻浮華青年的他,那種過於率性及不解風情的性格,早成為平素喜歡嘲諷世事的朋友們半嫉妒的造謠對象;父母都很擔心他是否能禁得住前途的風波,但他那種不形外篤實言行,竟也能使那些懷有惡意想對付他的人為之動容。(P.175、176)

馬是溫和的動物。牠擁有一顆容易受傷害的心靈和果敢的勇氣,同時也是怠惰、膽怯的動物。充血的眼睛,偶爾會表示敵意與輕蔑,但卻也表示出牠一旦誓死對騎士忠誠,便會為了騎士而做出連人類都遠不能及的獻身。(P.178)













關於本書-
 書 名:女 神(めがみ)
 作 者: 三島由紀夫(はやみねかおる、Hayamine Kaoru)
 譯 者:石榴紅文字工作坊
 ISBN:957-8936-84-2
 出版社:花 田
 頁 數:209頁
 出版日:1995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