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紀殺人路線


藝術家認為,無罪的人們,眼神都是澄澈的,......
被逮捕的時候,那女人非常美麗,大大的眼睛裏毫無陰影。(P.180)

「佐伯從小就具備巧妙的說服力,縱使明知他在說謊,也會一時相信他的話,在超級市場老闆遇害之前,佐伯突然與那位智能不足的少年接近、交談,而以往佐伯總把他當傻瓜,完全無視於他的存在。」
「從那時開始,他就在自己不親自動手的情況下唆使別人行凶嗎?」(P.202)

「可是,一旦失敗的話,他會成為笑柄,另外還會坐牢,像他那麼富有自尊心的人會這樣做嗎?」
「塚本不會親自動手,如你所言,他害怕失敗,但是,只要能找到不致傷及自己的方法,他什麼都做得出來。他本來就是這種人。」(P.204)

佐伯聰明的地方,在於他對於所有的人,只勒索一次,因此被勒索的人不會報警。(P.216)



 







關於本書-
 書 名:南紀殺人路線(南紀殺人ルート)
 作 者:西村京太郎(にしむら きょうたろう、Nishimura Kyotaro)
 譯 者:邱夢蕾
 ISBN:(無)
 出版社:星 光
 頁 數:283頁
 出版日:1987年8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村京太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