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


在這種小地方,麻煩事就是這麼多。......對於學生們的批評,我認為實在是多管閒事。......有一次當我從三樓走下來窺探澡盆是否有人時,發現牆壁上貼了一張大紙,上面寫著,禁止在澡盆內游泳。由於在澡盆內游泳的人很少,我因此覺得這張紙條是專為我寫的,從此以後就不再澡盆裏游泳了。第二天到學校,黑板上寫著:禁止在澡盆內游泳。這真使我驚訝,看來全校學生都在注意我一個人。(P.33)

我一向是我行我素,現在卻來到這個人人心胸狹窄的地方,真是太遺憾了。(P.34)

這些傢伙,自己做的事卻不敢承擔,那乾脆不要做算了。既然做了,若不拿出證據來,我永遠會厭惡他們這種佯裝不知的無恥。我在中學時,雖然也頑皮了點,但是從不會不承認自己的錯誤,也不會像他們這樣做這種卑鄙的行為。(P.40)

看看剛才那些傢伙得意的模樣,彷彿他們比我還偉大的樣子,這種不在乎的態度,太讓人痛心了,要是換了我,是絕對不會這麼無恥。(P.41)







關於本書-
 書 名:少 爺(坊っちゃん)
 作 者:夏目漱石(もりおうがい、Mori Ogai)
 譯 者:陳品言
 ISBN:(無)
 出版社:立 村
 頁 數:146頁
 出版日:1986年11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爺 夏目漱石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