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成為F


「只是想試探妳一下,我想妳應該算得出來……」
「有跳躍思考的特徵,那是是妳最大的才能。……」
「還是因為妳要來,所以事先做過調查?妳是這麼想的吧。」女人很快回答。「真是個沒意義的問題啊。」(P.11)

「請不要提那種明知故問的問題。」女人再次微笑。「想以此導入會話是沒用的,接續詞也可以免了,我對脈絡條理毫無興趣……」(P.12、13)

書再繼續增加下去的話,博士要怎麼辦呢?看到這裡,犀川竟然產生了這種無謂的擔心。(P.126)

「等一下,為什麼要用四季博士的臉和聲音?」萌繪質問她。「想要讓我害怕嗎?」
「妳為什麼害怕呢?」女人只有聲音在笑。
萌繪癱在椅背上。她的心跳加快,呼吸困難,感覺血液從腦袋裡流光,想說話卻說不出口。(P.206)

犀川對這種情況並不陌生。明明沒什麼原因,卻不知為何會這樣。流汗、心跳和呼吸加速,讓他有種想大叫、狂奔的預感。變成一副猙獰面孔的他自覺到這種情緒,體內正為此興奮不已。
不過,他現在已經領會到對付的方法。只要集中精神於外在的控制就行了。
然而,支配他思考的原始人格此時卻在大鬧特鬧。……被他碰到的記憶都會被任意丟進丟出。原始人格拍打著正在控制外在的他,狠狠地辱罵他。(P.245)









關於本書-
 書 名:全部成為F(すべてがFになる)
 作 者:森博嗣(もり ひろし、Mori Hiroshi)
 譯 者:謝如欣
 ISBN:957-10-2966-1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384頁
 出版日:2005年2月14日(初版第1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博嗣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