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骨董鑑定帖 1


雖然驚訝國崇還要第三碗飯,不過他每次都這樣,晴也懶得抱怨了。(P.71)

雖然蒼一郎只是很普通地開口,但是兩人畢竟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即使再細微的差異都能分辨出來。
平時那麼大而化之,在不需要的地方直覺卻很準的蒼一郎真的讓人覺得很麻煩。晴用力皺起眉頭,帶著遷怒的心情重重哼了一聲。(P.122)

一旦得知關於井蛙堂的事,蒼一郎也會知道譽做了什麼。(P.123)

「我還太年輕......可以說還不太成熟,無法理解像白藤先生那般手腕高超的工匠,為什麼會跟井蛙堂扯上關係。......」(P.148)

「雖然作品深受期待是很辛苦的事,不過那是只有特別的人才做得到的工作。請務必在體力充沛、人還年輕的時候多創作一些......」(P.149)

一旦感受過那種悖德的快感,就再也無法放手了。(P.151)

對窮慣了的晴跟蒼一郎而言,是不可能使用計程車這種奢侈的移動方式。(P.177)









關於本書-
 書 名:月影骨董鑑定帖 1(月影骨董鑑定帖)
 作 者:谷崎泉(Tanizaki Izumi)
 譯 者:林星宇
 ISBN:978-986-366-691-2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301頁
 出版日:2016年2月22日(初版第2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崎泉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