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104年散文選


多於深夜時段在臉書發廢文,終有一日為《聯合文學》編輯葉所捕獲。抗拒無力,盧小未果,遂以『沒人跟湯姆吃豆花』為由寫作專欄,彆扭成篇,苦痛隱瞞。(P.37)

或許是此地不宜久留的耳語真的在鴿界中傳開;或許是,所有以為重獲自由的,只是從一個牢籠到了另外一個牢籠。(P.70)

這位向來生性不熟卻要裝熟的人,據說自告奮勇地安排我和某位政壇權力的屬下,……(P.122)

『這兩人誰被複製了』又有何妨?因為真情實意,因為相知疼惜。
婚緣真愛,現實和理想的涵容與糾葛本就是莫大的天問;前半生我曾挫敗過,但祈後半生得以謙卑。學習絕對誠實的信諾,由於互屬的堅定,我被複製為她,她被複製成我,不也是一種生命的再發現、靈魂的重生……。(P.123)

多年前,曾聽聞兩個年輕人舉行盛大婚宴,後來離了婚,把雙方父母氣出心臟病叫救護車。(P.156)










關於本書-
 書 名:九歌104年散文選
 作 者:袁瓊瓊 主編
 ISBN:978-986-450-050-5
 出版社:九 歌
 頁 數:368頁
 出版日:2016年3月(初版1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