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有誤

作者: [英]安東尼‧伯克萊(Anthony Berkeley)
原文作者:Anthony Berkeley
譯者:王長江
出版日期:2010/10/01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46338545
規格:平裝 / 403頁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大陸

裁判有誤

內容簡介


★生命的最後時刻,到底要怎樣做,才能讓他們相信那個人確確實實就是我殺的?

安東尼‧伯克萊創作出了推理史上最不可思議的詭計小說。——推理小說評論家 朱利安‧西蒙斯

“犯罪圈”的成員區特威克受邀參加一場私人晚宴,酒酣耳熱之際,眾紳士辯論起“造惡能否行善”此一道德議題,殊不知主人陶德杭特心中的謀殺念頭正悄悄萌芽。

酒瓶在酒桌上又轉了一圈。

陶德杭特先生就讓這討論停了下來。任何更進一步的舉動都會引起別人的懷疑。不管怎麼說,他都已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一周以前,陶德杭特先生被醫生告知他可能只剩下最多幾個月的生命了。接下來,他就邀請了這批精心挑選的朋友前來酒會,接著討論,向他們征求意見,以此確定自己在剩下的歲月里應該做些什麼。

令陶德杭特先生吃驚不已的是,幾乎所有人都同意,執行謀殺是最好的選擇。

 

Anthony Berkeley 
安東尼‧伯克萊(1893-1971),推理小說史上的先知。1922年,他開始創作高水準的古典推理小說,並一手創建了著名的“偵探俱樂部”。在古典推理大行其道之時,伯克萊反而預測︰“純粹以解謎為主,重視情節卻忽略人物塑造、缺乏文風和幽默感的傳統推理小說時日不多。未來的推理小說,心理成分在吸引讀者方面將超過數學成分。”而今,這一預言自是全部命中。1939年,伯克萊宣布停止推理小說的創作,但依然活躍于評論界,直至1971年去世。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