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今野敏 (1955.9.27-?)
   原名:(略)


今野敏

 

 


 
背景經歷-
  1955年出生於北海道三笠市,函館喇沙高中畢業,於1978年就讀上智大學新聞系期間出道,即以《怪物來臨的街道》獲問題小說新人獎。大學畢業後在東芝EMI百代公司任職。興趣廣泛、多才多藝,是名日本空手道高手,還善於射箭、模型製作、潛水等。大學時期即開始寫作,曾任職知名唱片公司,之後全心投入於創作之中,擅寫多種領域的高質量娛樂小說,著作超過上百部。

 

  由於今野敏本身即為空手道高手,因此特別擅長書寫格鬥與武打畫面,形成少見的個人風格。今野敏認為警察小說大多都殺人、強盜、重暴力為主軸,描寫竊盜的作品很少,而竊盜本身反而具有更強烈的習慣與犯案特色,也更需要動腦,因此動筆寫下了以竊盜犯罪為主題、強調刑警與犯人攻防戰的《確證》系列,並改編為日劇《確證─警視廳搜查三課》。



今野敏  

 


 
寫作風格-

  他的作品擅長各種格鬥技巧的描寫,以及反映日本當代社會現象和青年的心理特徵。這種風格使得今野敏擁有眾多粉絲,其中尤以年輕女性居多。創作小說的類型也十分豐富,在SF、暴力、傳奇等領域創作了很多小說,也有不少無法明確區分類型的作品。他的作品想像力豐富,娛樂性極強。他創作的警察小說也非常受歡迎。

 


 
得獎記錄-
 1978年 怪物來臨的街道(怪物が街にやってくる) 第4屆問題小說新人獎
 2006年 隱蔽搜查隠蔽捜査 第27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入圍第59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和短篇連作組)
 2008年 果斷果断 隠蔽捜査2 第21屆山本周五郎、第61第59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和短篇連作組)

 


 
作品列表-(出版時間以日文原著為主)
 * 隱蔽搜查系列
 2005年 隱蔽搜查(隠蔽捜査)
 2007年 果斷(果断 隠蔽捜査2)
 2009年 (疑心 隠蔽捜査3)
 2010年 (初陣 隠蔽捜査3.5)
 *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 色系列
 2003年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青色調查檔案(ST 警視庁科学特捜班 青の調査ファイル)
 2003年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紅色調查檔案(ST 警視庁科学特捜班 赤の調査ファイル)
 2004年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黃色調查檔案(ST 警視庁科学特捜班 黄の調査ファイル)
 2005年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綠色調查檔案(ST 警視庁科学特捜班 緑の調査ファイル)
 2005年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黑色調查檔案(ST 警視庁科学特捜班 黒の調査ファイル)

 * 同期系列
 2009年 同期(同期)
 2013年 缺席(欠落ケツラク
 * 荻尾警部補系列
 2010年 常習犯常習犯
 2012年 確證(確証)
 * 超弱刑警暴甘糟系列
 2014年 超弱刑警暴甘糟(マル暴甘糟)
 2016年 (マル暴総監)
 * 阿岐本組任俠系列
 2015年 任俠書房(任侠書房)
 * 無任何系列


 



個人部落格-
(無)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今野敏(日)
 

 


 
參考資料(資料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維基百科 今野敏(日)、百度百科 今野敏(簡)、ざ・今野 敏 わあるど(日)
 

 


  
照片來源-
(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野敏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