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的0》後再一全新力作!岡田准一×百田尚樹《被稱作海賊的男人》

妞新聞 www.niusnews.co 2016-07-30

 

永遠的0  


相信有看過《永遠的0》的妞妞們,肯定都曾經為處在大時代裡身不由己的小人物們而感到心疼與惋惜,也深深地被作者百田尚樹的描寫給撼動,而這次他和岡田准一等《永遠的0》原班人馬,翻拍2012年的作品《被稱作海賊的男人》重新回到大螢幕啦!

《被稱作海賊的男人》改編自百田尚樹的暢銷小說《被稱為海賊的男人》,銷售量高達380萬部,描述的是二戰後日本經濟百廢待舉,一位無名青年國岡鐡造在各國的制裁壓力下,為了想盡辦法輸入石油而製作大型運油船「日章丸號」,冒死前往伊朗取得石油,而引發了「日章丸事件」的故事。

小說《被稱作海賊的男人》其實是以「日章丸號」所有者-出光佐三(出光興產的創業者)為原型改編而來的故事,昭和28年(1953年),原油大國伊朗試圖將石油進行國有化,因此和英國石油公司發生利益衝突,而導致英國海軍封鎖了海上的航線,而當時日本的「日章丸二號」最初的出航目的地是沙烏地阿拉伯,卻在秘密改航後突破英國封鎖線取得石油滿載回國,因此在當時引起頗大的關注,所以出光佐三才會被稱為是「像海盜一般的男人」。

除了故事本身的可看度之外,最讓人期待的就是作者百田尚樹和《永遠的0》原班人馬的再度合作,包含了男導演山崎貴和演員岡田准一、染谷將太,所以當劇照及花絮曝光時,都引起一陣超高討論度,製作人佐藤貴博也表示:「這是只有這個製作團隊與演員,才能做出來的電影!」(准一就是有種無可取代的霸氣啊!)

這次演出岡田准一妻子的演員居然還找來了綾瀬遙,穿上和服後的她真的頗有當家老闆娘的氣勢,這也是她和岡田准一首度合演夫妻,不知道會不會也是像《永遠的0》中,岡田准一和井上真央那種一個承諾勝過千言萬語的戀愛呢?

除了以上提到的卡司就已經夠厲害之外,像是鈴木亮平、堤真一也都是全新加入的豪華陣容,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是砸下重金的大片,讓人十分期待這些演員互相擦出來的演技火花啊!

百田尚樹一向以平淡卻又細微地描述深入讀者的心靈,如果有看過他的原著小說就知道,書中的細節比電影多了數十倍,艱澀程度也提高了許多,可是在他的文字背後,卻隱藏了無數的無奈與深刻情感,讓讀者身歷其境,好像跟主角身活在同一個時代,一同度過時代的艱苦而流淚,這次再度擔綱男主角的岡田准一也表示:「將會從20歲演到90歲,會盡力表現出主角跨越無數困難,開創新道路的姿態。」

電影會於12/10在日本上映,如果喜歡你是《永遠的0》的粉絲的話,絕對不能錯過,至於沒有看過的妞妞們,相信岡田准一×百田尚樹的這樣的超強組合肯定會帶給你們全新的震撼的!




註:本文之影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並非妞新聞或編輯,若影片遭移除敬請見諒!

Source: 岡田准一×山崎貴『永遠の0』タッグ再び!『海賊とよばれた男』本編映像解禁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3811pw4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田尚樹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