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鮑許探長系列的第五本作品,正是《後車箱輓歌》,是作者麥可.康納利的第六本作品,中間穿插了一本其它系列的《詩人》,「後車箱輓歌」據作者在書中告訴我們,除掉一位倒楣鬼,送他上西天的意思,至於「黑話」二字是不大確定的,很有可能是黑道幫派流行的話語,總之,一位電影製作人被棄屍在後車箱裡,那麼,是否真有黑道介入,端看鮑許如何偵辦案件了。

  這一次,故事的舞台是以拉斯維加斯,聞名遐邇的賭場,其中不乏鮑許身在賭場內尋找線索的情節,牌桌、發牌員、吃角子機等盡收眼底,很寫實的場景,沒有刻意運用許多細膩的手法描繪其中,這也是作者一貫的寫作風格,而這本書更加讓人有這樣的感覺呢。

  和許多的關係人、警方人員等交涉,是鮑許辦案的過程中,少不了的情節,書中著重人物的互動,佐以寫實的場景,而書末的情節,和先前讀過的《死亡之舞》,由道格拉斯.普萊斯頓和林肯.柴爾德共同撰寫的,遭遇到警界內部的質疑與不信任,成為眾矢之的,無異是辦案之外最大的瓶頸,與衝擊。

  而和橫山秀夫的作品相比,以警察、記者內部人事做為題材的,麥可.康納利讓鮑許碰上一些微小的麻煩事,則是成為一個縮影了。

  關於書中提到的痔瘡軟膏,塗在眼睛下方可以消除眼袋的妙用,儘管作家不能信口雌黃,還是求證一下較為妥當,如果成真,不只是書中花心的安東尼.N.艾利索本人,想必會有許多愛美的人士趨之若鶩哩。



後車箱輓歌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後車箱輓歌(Trunk Music)
 作 者:麥可.康納利(Michael Connelly)
 譯 者:鄭惠雯
 ISBN:978-957-08-3075-0
 出版社:聯 經
 頁 數:444頁
 出版日:2006年10月

*延伸閱讀-
 
聯經網路書店 後車箱輓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