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一年,在此說得有些晚了,不過,屬於自己在2009年牛年的新年新希望,早在去年12月初就已經寫下來了,也是許下願望(期許)的開始,都是和閱讀有關係的願望(期許),那麼,索性將這些新年期許,用簡短的文字,仔細地解釋一下吧。

  大家共同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的部落格人氣滿滿,也祝其它格友們的部落格人氣滿滿!


  



 擺脫菜鳥級的痞客推理邦推理達人
  目前是痞客邦推理邦的共同作者之一,在痞客邦的分站,只要是身為共同作者的,都有一個推理邦達人的小小徽章,一隻痞客狐扮成偵探的模樣,還有個煙斗,看起來很專業喔!不過,當初推理邦允許我加入的時候,閱讀推理書籍的數量還不到50本,真是亂不好意思的,比起其它的推理達人,乾脆封我自己是「菜鳥級」推理達人,為了不讓自己一直停在菜鳥級,當然要努力囉!

 圖書館的館藏迅速增加
  這是一個小小心願,常去圖書館借書,欠下龐大的書債,理所當然的,圖書館是我最大的債權人,說不定所有的館員都認識我了吧?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這是借書不變的法則。如果、如果,債權人可以提供更多的書吸引讀者,新書館藏增加迅速,被圖書館「套牢」的債務人就會變多了吧?印象中新書都要等上半年,才會看見它的館藏,那、許下這個願望,如果實現了,會不會被那些館員打咧?(妳想害我們忙死!?

 擁有一筆小額購書金
  借書、看書,把心得(書評)貼在部落格上,偶爾也要買個幾本書,不是擺在書架上當裝飾品,表示自己有氣質,擁有一筆小額的購書金,買下不朽的精典之作,值得珍藏的書,說起來不算是揮霍無度了。

 學會基本的日文會話
  看過許多書籍,發現自己也中了日本小說的毒,雖然是偶爾會聽到「日本小說」「有的很變態」,變態歸變態,但不能否認的是,日本小說的題材是多采多姿,如不是多采多姿,出版社何必煞費苦心,搶攻日本小說哩。看過日本小說、漫畫、電視劇,很順其自然的就是會說了幾句日文,至於我所說的基本的日文會話,那就是很生活化的日語,普遍大家都會的,關於這一點,說不定在「櫻桃小丸子」裡可以學到很多喔。

 廣泛閱讀優質的書籍
  優質的書有很多,一是作者的寫作功力好、一是翻譯的譯筆流暢,少了其中一樣對那本書而言都是個絆腳石,讀者讀起來感覺也不夠痛快哩,期待自己能夠接觸更多優質的書籍,豐富我的閱讀生活,和自己的部落格。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