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日暮旅人忘卻之物 哲哪有拒絕他的權利?雖然他沒有確切的證據,但是現在會找他的鐵定都是些邪魔歪道,這點自覺他還有。在這個狀況之下,趁著旅人還沒改變心意之前乖乖照他的話去做,才是最好的方法。
旅人露出狡詐的笑容,哲的背直發寒。看了旅人的表情,哲確信自己正被威脅。(P.21)

靜香的孤立是必然的。她自己築起了一道高牆,身旁的人也嫌她麻煩。孤獨是種痛苦,在人群之中被孤立令她寂寞,度過的時間越長,精神就越加耗弱。就這層意義上,學校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地獄。
所以沒什麼好痛苦的。現在已經習慣獨處,有人做伴反而嫌礙事。(P.29)

人死了以後就沒戲唱了,人質也得活著才有價值。(P.116)

每當父親責罵雪路,勝彥便會加倍疼愛。雖然勝彥有時也會斥責雪路,但雪路知道那都是為了自己好,所以能夠坦然接受。(P.139)

勝彥和只知嚴格管教的父親不同,他擁有愛這種感情。沒有母親,雪路仍不感到寂寞,全都是勝彥的功勞。(P.140)

「雅,你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不用聽父親的命令。未來由你自己決定。」(P.140)

他對任何人都很溫柔,同時卻也嚴格、平等。
彷彿越接近他,他就退得越遠。(P.255)

只要打著正義之名,任何暴力都可以正當化。
這裡充滿了犯罪氣息,雖然不知道罪狀為何,但只要隨便挑個小毛病,要逮捕任何人都不成問題。(P.228)

青年的那雙眼,那股魄力,如果沒有經過大風大浪是不會有的。(P.232)





2008年第15屆電擊小說大獎頒獎典禮,作者是前排左二~

第15屆電撃大賞-山口幸三郎

 

 



關於本書-
 書 名:偵探.日暮旅人忘卻之物(探偵・日暮旅人の忘れ物)
 作 者:山口幸三郎(やまぐち こうざぶろう、Yamaguchi Kouzaburou)
 譯 者:王靜怡
 ISBN:978-986-325-637-3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269頁
 出版日:2013年11月6日(初版第1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